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尾班車

  工作關係,劉乜華每天晚上都要追趕在十二時三十分開出的尾班巴士,可惱的是,每次都僅差十幾秒鐘沒能追上,只能氣憤憤地眼睜睜望著巴士駛走。他不禁懷疑,到底那位巴士司機是不是在故意作弄自己,跟他過不去。

  深心不忿之下,這天晚上,他千方百計提早了數分鐘到達巴士站,誓要搭到那班巴士。結果,這晚他終於成功上到那班巴士了。但上車後,卻發現無論那巴士司機和車上乘客都是面色慘白,木無表情得有點近乎異常的。

  不過這時,他已無暇想得太多,他急不及待便冷冷一笑,向那司機道:“X你老母,我現在要投訴你!你每天晚上明明看見我在追車,為什麼卻不等我?”

  卻見那司機仍舊木無表情,毫不為意,只淡淡道:“很好,你今晚終於都趕上了。你知道嗎?之前你總趕不到上這班車,只是因為時辰未到……但今晚大概是你的時辰已經到了罷……”

  劉乜華聞言一怔,不禁憤然道:“什麼時辰到?你在說什麼鬼話?”邊說邊拿出手機,對準那司機按下了拍攝鍵:“我現在就要投訴你!”

  這時,司機已把巴士開出,未幾竟駛進了一條暗黑不見天日的隧道。

  車上的劉乜華向車窗外一望,隱約覺出不對,不由又驚又怒,大聲向司機喝問:“喂!你他媽的究竟在搞乜X野?”

  然而一切已經太遲,但見巴士駛出隧道後,隨即以高速撞向路旁一處山壁……

  在一陣短暫的昏黑迷糊之後,劉乜華終於回復了知覺,然而剎那間,他發現所置身的那輛巴士赫然已轉換成了一輛……靈車!而車頭花牌上的四個字赫然竟是:“劉府出殯”!再看車廂之中,竟停放著一口棺材。

  而靈車仍在繼續不斷前駛,直駛進一片白光之中。

  駕駛靈車的,仍是那巴士司機,只見他面上已換上一片陰森森的笑容,一邊駕著車,一邊向他道:“恭喜你!你終於成功趕上了你人生中的尾班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