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是誰患了自閉症?


  是日「ATV焦點」又再出招,以日前有十多名支持者親到亞視總台,拉橫額支持亞視一事為題,集中攻擊生果日報為此作出別有用心的報道之餘,又提到更早之前,有一年輕網民(曾慶光)曾在網上號召其他網民,一起包圍亞視總台抗議,結果臨場卻只得一人到場之事,指出這乃「一與十二之比」的事實。不過,最令人反感的是,其中有一句提到該網民是「一個自閉症患者」,其暗寓的歧視之意不言而喻。

  粗略找過一些關於這位被稱為「孤獨電視迷」、「光光仔」的網民資料,結果只找到此君曾在TVB總台門口,獨腳表演的一場頗騎呢的短片(http://www.56.com/u22/v_ODAyMDAwNDM.html),看來此君表演慾也真不小。觀其在片中的騎呢表現,也難怪有人會對他的觀感帶上某種負面偏見,也難怪沒有人肯受他號召而到場支持。然而當看到他發表的以下一段“有纹有路”的表白,筆者實在深有同感,覺得實在反映了不少觀眾的心聲,也不得不佩服他當日敢以小人物挑戰大機構,敢隻身挑戰亞視,結果被盛品儒先生率领眾多員工反包圍而仍能表現從容的勇氣:

「小時候,我會睇《亞洲早晨》,會留意《今日睇真D》,當時亞視播《還珠格格》時,還會義無反顧地追睇;中學時播《百萬富翁》,會很緊張參賽者會否得到100……但那些時候已經不復返。 今月11日亞視在政總搞『關注香港未來』集會,直接要求反對政府發新免費電視牌,本來有新台的加入,是亞視一次黃金機會,可以打散TVB的觀眾,或者遇強越強,亞視一定會有些得益,但亞視不但無改善節目之餘,還直接呼籲反發牌,令我相當失望。有些人說亞視步向死亡,包圍亞總也是多餘;我認自己無動員力,最後得自己一個人到場,真的『愛之深、恨之切』,希望亞視真的可以振作,但我很失望那些自我吹捧、自我沉淪、不思進取,但事到今日,我寧願亞視『光榮結業』,都不忍見到現在一些小丑正在慢性自殺。」

  如此行為,本來應該受到一定的敬重,但亞視「ATV焦點」的「炮手」,卻明顯抓住他“是自閉症患者”這一點來作出帶人身攻擊的某種歧視性暗示,簡直又一次的“犯眾憎”。難道患上自閉症,就代表其言論毫無代表性,甚至是毫無理性可言?相反,有十二名支持者到場,就足以代表以量勝質?那麼,先前因為同一節目曾對學民思潮作出攻擊,而惹來眾多團體及輿論的激烈抗議,又是不是事實?為何又隻字不提?當然,在亞視看來,那通通都只是反對派對亞視別有用心的一番惡意攻擊罷了?一天到晚在自說自話,自吹自擂,自導自演出一齣又一齣“瘋狂鬧劇”(包括無恥到利用一個“維基解密”的節目環節極盡醜化潛在對手王維基之能事),又把香港人全都當成傻瓜,堅持“收視六四開”這個違反常識的謊言,請問,真正患了自閉症的,到底是曾慶光,還是亞視的王征與盛品儒?

  反對發電視牌照,無論怎麼看,絕對是阻礙社會向前進步的行為,連無線發言人,以及跟亞視向有合作關係的胡恩威也不敢公然反對,只能隱隱晦晦地借另一些問題來大做文章。這樣一個電視台,實在已到達一個喪心病狂,不能容忍的地步,有理由相信任何稍有理智的電視觀眾,都絕對看不過眼它的所作所為。居然還有人會挺身而出,支持它繼續壟斷一小部份的大氣電波?本來不想作出過多的情緒渲洩,無奈對於這樣一個垃圾電視台,實在已超出了容忍極限!憑什麼要全港觀眾繼續忍受你們的垃圾節目,而阻止他們得到另一個選擇的權利?又憑什麼以為你們所說的就是唯一真理?就為了你們所一直強調的對於可能出現的惡性競爭的恐慌?相信全港觀眾,寧可看到出現惡性競爭,也不願再看到你們的那副惡性嘴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