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武俠穿越遊戲之二

二、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們都已經成功穿越了嗎?"看著四周一望無際的翠綠平原,港男Depio忍不住問。

  "X知道,這兒又沒有人穿越過!"說話的是出身自中產家庭的Zorandy。她說著,仰頭望天,只見天空呈現她生平未見過的一片萬里無雲的空藍,神情語調突變興奮:"瞧!這一定是只有古代才能有的這麼漂亮的天空!"

  大家很快都同意了她這個推論。差不多同一時間,眾人的視網膜中已被投映出了一行彩色字體:"遊戲第一階段正式開始。"而在字體的下方,則閃爍著一個螢綠的數字"0",表示各人眼下仍未有任何得分。

  爆哥雀躍地手舞足蹈:"好了好了,那我們還等什麼?還不快快出發?"

  Miriyanka白他一眼:"你瞎起勁什麼?現在我們還不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什麼年代,什麼地方?要出發往哪裏?"

  "哦,對對,那我們還不快點聯絡導航員?"

  眾人於是立即試著啟動那已被植入體內的聯絡儀器,方法是先把左手中指放入口中一咬,然後擰一下右耳,再在腦門上輕拍三下。

  果然,眾人耳中隨即就傳來了川月那雖然磁性,但仍不顯半點感情的聲音:"大家好!根據傳回來的訊號,我已確定了大家已經成功穿越。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所身處的座標是距今約四百多年前的明朝天啟末年……"

  眾人只聽得一頭霧水:"什麼是明朝天啟末年?"

  傻強傻傻地還加了句:"我中國歷史從來都沒合格過的,你不要拿這來考我。"

  川月好像輕輕嘆了口氣:"好好,那你們只須知道你們確已到了古代就夠了。你們沒讀過歷史,至少也總看過古裝劇的吧?"

  Miriyanka卻不假思索便接口:"我從來都甚少看那種老套的古裝劇的。"

  Aeoobilay與另一港女小米不禁暗暗斜乜了她一眼,心中齊齊暗自冷笑:"那你巴巴的還來玩這什麼穿越遊戲?"

  Zorandy學著川月的口吻:"好好,那你總得告訴我們,現在究竟身處什麼地方吧?"

  川月不緊不慢的道:"這你們就暫時不需要知道了……不然的話,這遊戲玩起來還有什麼刺激趣味可言?要想知道的話,就請靠你們自己的本事去找出來吧。"

  Miriyanka馬上光火,幾乎又要爆粗了:"你什麼意思啊?你不是說是我們的導航員的麼?你這是在玩我們嗎?"

  誰知川月像是突然暴躁起來,竟拋下一句:"玩你不起呀?我就是要玩你,你奈得我何?"

  眾人出乎意料,都被川月這下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得有點懵了,竟一時不知怎樣回應。

  Miriyanka正想大聲爆粗,哪知已被川月搶先一步截住,並連珠炮發地:"我警告你,由現在開始,你們之中任何一個人若敢對我這導航員表現不敬,例如對我說粗話的話,我可以立即扣減你們三百分的積分!一旦扣滿一千分的話,就將自動被取消遊戲資格。明白了麼?明白了的話,我現在只能指示你們,在距離你們東北方三十里外有一個小樹林,在那小樹林中一棵刻有我們電視台徽號標記的老樹樹洞中,我們早已為大家準備了所需的基本裝備,包括可供替換的古代衣衫、火刀火石各一、匕首各一,以及每人十兩紋銀。你們可以去起取出來,然後盡快完成第一階段的遊戲目標:設法憑一己所能賺取足夠生活所需的銀兩,再憑一己造化與努力去拜師學藝,方法與手段完全不限!還有,在這段期間請你們不必再試圖聯絡我,因為這一次的導航指引時間業已屆滿,下一次我跟大家對話的時間只會安排在三個月後,在這三個月中,你們唯一能接觸上的,只有系統預先設定的機械聲音,再見,祝各位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