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武俠穿越遊戲之四

四、

  當眾人聞聲趕過來的時候,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呆嚇懵了,大家足足驚呼了半分鐘之久,幾個女孩更已縮作了一團。

  "Oh my God!"

  "好恐怖啊!"

  "這是在拍恐怖片麼?"

  爆哥聞言倒是稍稍鎮定下來:"也許……有可能……這些東西都只是道具,都是假的,也說不定……"

  然而眾人鼻觀中所嗅到的一股血腥氣味和腐臭氣味卻十分實在,把他的臆想不攻而破。

  世基率先拿出主意:"快,快聯絡導航員……不,導航系統!問問這是怎麼回事?"

  一向作中性打扮,看起來很硬朗的短髮港女瑪莎──她的外號是老板娘,因為她的名字正好跟一家老牌著名百貨公司相同──這時顯現出了與外貌相符的硬朗本色:"唏,這時候還管這些幹嘛?先把人救上來再說!"

  "對!"眾人齊聲贊同,不過隨即各現難色,你眼望我眼:"不過……"很顯然,最大的問題只是,誰有這膽量跳進這血屍坑中去把Miriyanka救上來?

  瑪莎立即作了一個"韓劇式反應",重重"唓"了一聲,二話不說便欲當先跳下去。

  卻在這時,兩條粗壯結實的手臂──其中一條帶點汗臭──同時把她拉住。是國強與Depio

  定鏡:兩猛男同時向她投以兩道堅毅中帶著帥氣、英偉中又帶點沉鬱的眼神。

  "這種事,還是讓我們這些男子漢來做吧!"說話時,兩人的腦後好像還隱隱亮起了一圈耀眼的光環,而且頭髮竟好像被一陣沒來由吹來的風吹得輕飄起來……

  眾港女不由都出乎意料地呆了呆,仰望著二人的眼神中漸漸都透出一份淡淡的仰慕與陶醉:"嘩,好man呀……"

  剎那間,二男不由自主齊地打了個疙瘩,有了種"冧爆"感覺,整副身心立即像已充滿了無窮力量與勇氣……

  二人對望一眼,沉重地向對方一點頭,很英氣地齊聲道:"我們這就──出發吧!"

  國強想了想,忽道:"且慢!"

  Depio一怔:"怎麼了?"

  國強尷尬笑笑:"我習慣先數一二三才開始的。"

  Depio馬上報以一個"韓劇式表情":"唓!"然後才不屑地道:"你煩不煩啊?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搞gag麼?"

  國強只顧淡淡道:"如無異議的話,我們一齊來數一二三,然後才開始往下跳吧。"

  Depio不耐道:"救人要緊啊!你這就快數吧!"

  於是國強開始數:"一……二……三!"

  Depio甫聽到"三",頓即飛身跳下坑去。

  哪知國強的"三"叫出後,後面竟還拖著長長的尾音,他自己則動也不動仍站在坑邊,只看著在他眼中有如傻瓜一樣的對方,指著對方笑得合不攏嘴,彎下了腰。

  "果然是個笨蛋!"

  已陷身在血屍坑中的Depio知道上當,只恨得牙癢癢地,破口大罵不已。

  但國強笑了半晌,才忽然發覺笑聲顯得頗為寥落、寂寞,他怔了怔,一抬頭,卻立時迎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眾人的冰冷不屑目光。

  Zorandy怒盯著他,率先冷哼:"簡直幼稚,低能兼白痴!"

  爆哥低嘆口氣,搖搖頭:"想不到,你搞爛gag的本事比我還行!這麼爛的gag虧你還能搞得出來!"

  國強剎那間真頗有些無地自容,他強笑了笑,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解嘲,冷不防已被身後的瑪莎一腳把他踢下坑去!

  "去你的吧!居然騙我們充什麼男子漢?"

  一聲慘叫,國強已全身陷進坑內的血屍堆中,驚怖、狼狽已極,剛才表現出的男子氣概早已蕩然無存:"救──命──啊──"

  國強與Depio好不容易才終於把昏迷了的Miriyanka從血屍堆中抱了上來。

  傻強想也不想,急急上前:"情況不妙,不如讓我先來給她做個人工呼吸、心外壓……"

  傻強話聲未歇,已馬上被眾女孩一肘打開:"你想得美!"

  瑪莎排開眾人:"我學過急救,得過金章,我來!"

  傻強連忙抗議:"我抗議!你們不讓我來給她做急救,無非是怕我乘機佔她便宜罷了!可是,她……她……"只顧指著瑪莎,卻似是有什麼話難以啟齒。

  Aeoobilay一怔:"她有什麼問題?她跟Miriyanka一樣都是女孩子。"

  傻強忿忿地:"但她,她雖然也是個女的,卻……卻是個lesbiantom boy……"

  眾人這才恍然,不由齊望向瑪莎,後者登時已漲紅了臉,氣得咬住了牙。

  "你這混蛋!你憑什麼這樣來中傷我,詆譭我?"

  傻強突然大聲道:"啊,大家都聽到了,她說我說她是lesbian,便是中傷她詆譭她,這豈不就是性傾向歧視的表現?我要向‘平機會’投訴她!"原來傻強有時候倒是一點也不傻。

  眾人正不知好氣還是好笑,就在這時,猛聽一人大喝:"妖!實在太無聊了!你們究竟鬧夠了沒有?"

  眾人齊自一怔,循聲望去,登時怔完又怔,只見開口說話的赫然竟是已經醒過來的Miriyanka

  眾人又驚又喜,只有傻強最是失望。眾人急不及待,紛紛七嘴八舌地探問:"你怎麼了?沒事了麼?""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怎麼會掉進那個恐怖的深坑裏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