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假如我是梁振英

  竟然在沒有出現破壞社會秩序行為時就出動警察去阻截集會群眾,蠢!竟然用催淚彈去驅散他們!更蠢!一如所料,如此舉措,只會令火上加油,事件惡化擴大十倍!放催淚彈不行,難道你真的敢再來開槍殺人?但話說回來,愚見認為,與其譴責警察暴力,與警察對峙,死守政總等地,倒不如改移陣地,直撲一眾高官官邸(當然包括梁振英官邸),進行包圍死守──如無這些高官的首肯命令,前線警員又怎會作出這樣粗暴而難看的部署行動?所以如部份學生及市民在現場所言,期求前線警員在現場"手下留情",根本就完全不切實際,他們只是奉命行事,哪有自決能力?難道你可叫他們受群眾感召而自發全體抗命,罷工怠工?對於有人要求警方為此作出道歉,也根本無濟於事,如我看到今日有台灣學生要求香港駐台經貿辦代表為鎮壓致歉不果而引發情緒激動,似乎亦有點無謂,這位官員身在台灣,亦不是罪魁禍首,你即使要他為事件下跪叩頭,當場切腹又有什麼用?

  如果我是梁振英,一早便應下令警察只可在場戒備,而盡管放任學生群眾直衝進政總大樓,直至如台灣那次事件那樣,出現混亂破壞行為為止!只有如此,才有口實進行鎮壓,不會好像如今,成為千夫所指,承受各方讉責聲討。反正事發當天是星期日,大樓內應已無人辦公,也不怕出現什麼癱瘓政府的局面。而即使群眾將會在大樓留守直至周一,也不要緊,那就乾脆讓他們把政府癱瘓到底吧,至於把事件定性為無理脅逼也好,崇高的民主爭取運動也好,都不重要了。對於自發佔中、佔旺、佔銅(銅鑼灣)群眾,甚至佔領全香港的群眾,也大可放之任之,就讓整個香港由他們全部癱瘓好了,屆時我相信自有受影響的其他市民群眾凝聚成一股反感不滿,構成另一波輿論壓力──這樣,我肯定早晚必將出現由兩方市民衝突而引發的騷亂場面,而就算沒出現雙方衝突,相信集會群眾自己在日久之下亦必將出現內鬨。如謂不然,且看學聯在政總呼籲學生撤退之後,早已演成了一定的內鬨。只因抗爭戰幔一旦拉開,已不可能停得下來。


  不過當然,以梁班子的處境地位,和政治智慧,我想他們可能絕對不敢賭上這一鋪的,一個很大原因可能是害怕被阿爺看到自己已喪失了一切管治能力,到時不用群眾叫他下台,他自己恐怕也難逃被中央撤職的危機。然而搞出了今天這種局面,如果仍然繼續戀棧權力,那麼這個梁振英的政治操守和自知之明,就真的還不如當年那位腳痛下台的老懵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