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醫院鬼話新版二

  一位醫生在做完急診後已是午夜,正準備回家。走到電梯門口,見一女護士,便一同乘電梯下樓,可電梯到了一樓還不停,一直向下。到了B3時,門開了,電梯門開了,一個小女孩出現在他們眼前,低著頭說要搭電梯。醫生見狀急忙關上電梯門,護士奇怪地問:「為什麼不讓她進來?」醫生說:「B3是我們醫院的停屍間,醫院給每個屍體的右手都綁了一根紅絲帶,她的右手,她的右手有一根紅絲帶……」護士聽了,漸漸伸出右手,陰笑一聲說:「是不是……這樣的一根紅絲帶啊?」

A)  年輕的醫生在短暫嚇了一跳之後,忽然像是想起什麼,急忙從口袋掏出手機,興奮地:"實在太好了!這麼靈異的事件都能讓我碰到,拜托請你別動,讓我先替你拍一張照片,然後上傳到微博,whatsapp,跟我的群組朋友好好分享一下!"

B) 就在這時,電梯門忽然又再打開,分別衝進來一大群"人",他們其中一方右手上都縛著黃絲帶,另一方則縛著藍絲帶,一邊正在以粗言穢語大聲互相叫駡著。他們甫進電梯,同時瞥見護士手上的紅絲帶,不由都是一怔。有人就問:"黃絲帶代表佔中,藍絲帶代表反佔中,你這紅絲帶是代表什麼?"另一人不待護士回答,已冷笑道:"管他是代表什麼?反正都是代表不同政見!不同政見就該罵該揍!"於是兩方眾人均一湧而上,把護士圍在當中,一齊向她激烈地喝罵起來。護士被嚇得花容失色,只有連聲慘叫"oh my god,這個人間世,原來比陰間地府更可怕!我還是乾脆回去做一隻游魂野鬼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