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剩鬼愛作戰--微小說


  傍晚,幾個又年輕又性感,打扮入時的女孩併肩挽手走在蘭桂芳的街道上,一邊旁若無人地不時注視著經過的年輕男途人,一邊在竊竊嬌笑,互相低聲耳語。

  “嗯,剛才走過的那個看來不錯嘛,倒像是個‘筍盤’……”

  “天哪,你的品味不是那麼差吧?那傢伙獐頭鼠目,一身土氣,我看九成是個‘毒男’!還有,你看,每當有年輕女孩經過,他的眼光都在色迷迷地偷偷盯看著對方,簡直像個變態色鬼!這樣的‘筍盤’還是留給你吧!”

  “咦,那麼,那邊那個高大威猛,穿長條襯衫的那個怎樣?啊,他轉過頭來了,看,長得是不是有點像……像吳彥祖,加古天樂?”

  先前那女孩甲忍不住笑彎了腰:“不是吧?你的眼睛有毛病嗎?這傢伙身材可是算得不錯的,說不定脫了衣服還有點看頭,至少會有六塊腹肌,看來一定有常常做gym的習慣,唉,只可惜長得實在……什麼吳彥祖古天樂,說他像林雪八兩金還差不多!”

  又是一陣嬌笑。

  “看,看,快看,八點鐘位置,那個剛剛從那輛Benz下車,拿著最新款iphone在講電話的那個怎麼樣?一身名牌西裝,活像個CEO,樣貌也算得不差了吧?”

  “呸,我最討厭這種恨不得把一身銅臭都顯擺出來的庸俗男人了!依我看,多半只是個整天游手好閒,不務正業的富二代!這種人,我才不要!”

  女孩乙終於忍不住瞪起了眼,苦笑:“好了吧你,左挑右挑,你說你這些年橫挑鼻子豎挑眼,究竟要挑到一個什麼樣的人才算滿意?像你這樣子一直蹉跎歲月耽誤下去,難道你真想今後就那麼過下去嗎?”

  女孩甲毫不在意地一笑:“我從來就不覺得像現在這樣子逍遙自在,喜歡到哪裏就到哪裏,有什麼不好?就像張國榮說的,我本來就是一隻沒有腳的‘雀仔’!”

  女孩乙嘆氣:“我真拿你沒法。”

  “其實,我在想,既然這兒的男人,我都無法挑得上,倒不如還是找一個同性的來試試……”

  女孩乙聞言一怔:“不是吧?你已做了一輩子的女人,難道不厭倦,不想試試做男人的滋味的麼?”

  女孩丙掩嘴失笑:“說不定,她是個lesbian……”

  “去你的!”女孩甲冷笑啐口:“你們簡直都是笨蛋!你們也不想想,我生前已經是個剩女,一輩子沒交過一個好的男朋友!如果這次還要選一個男人來上身,那麼將來不管我要找上一個男朋友還是女朋友,不也等如是在搞gaylesbian?”

  女孩乙丙一想也是,登時不禁無言。

  這時,女孩甲的目光忽然受到身旁經過的一個性感女郎所吸引住,她嘴角邊漸漸露出一絲陰森詭異的笑意:“看來,還是這個最適合我……”

  女孩甲說罷,身形猛地凌空飄起,直向女郎身後緊隨而去--她原來果然沒有雙腳--一邊向女孩乙丙說:“對不起,我要先走一步了,再見了……”

  同一時間,一個拾荒老婦剛好從旁轉出,冷不防卻直撞到女孩乙丙身上,然而只見老婦的身體隨即在二人身上對穿而過,雙方均渾如未覺。

  女孩乙茫然向女孩丙說道:”她說得似乎也有點道理,我們還是也快點找個女人來上身吧,我可不想永遠在陰間做個剩鬼,自從我們在那年除夕蘭桂芳的人踩人慘劇中變鬼以後,我們已做了好幾年的遊魂野鬼,也該是時候為自己找一個好歸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