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那夜凌晨他坐上了最後一班公車--微小說

  男人剛坐上凌晨的最後一班公車上,就發現氣氛有點古怪異常:車上的乘客比平常出奇地多,然而每個人都面無表情,面色陰沉,目光空洞,而且彼此互不交談。擠逼的車廂中,竟顯得一片陰森死寂……

  公車飛馳在街道上。似乎有點越來越不對勁了,男人忽然發覺,公車所經過的鬧市街道上,在平日的凌晨時份,本應還是人來人往,街燈霓虹燈都照耀得亮如白晝的,今天卻赫然變得杳無人跡,異常荒涼。

  更讓他起雞皮疙瘩的是,車上的空調竟似開得越來越大,簡直把整個車廂弄得像一個冰冷的冷藏庫……

  就在這時,在他身後,忽然傳來一把幽幽的女聲:"先生,你不該坐上這班車的……"

  男人聞言猛回頭,便看見身後座椅上坐著一個長髮女人,那一把長髮真的又長又黑,冷風吹拂得不時有幾縷髮絲拂到了他的臉上。

  男人一凜:"小姐,你這是……什麼意思?"

  女人那覆蓋在髮絲下的一張煞白的臉若隱若現,她把臉一點點地湊近男人,聲音壓得很低很低,緩緩道:"這班車,根本就不是讓活人坐的……"

  這下子,男人似乎完全嚇呆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忽然,女人把一隻冰冷的手伸過來,緊緊抓住了他的手:"因為,這本就是一班開往陰間的車!不過你不要怕,只要你緊緊跟著我,在下一站立即下車,我一定可以把你救出,安全帶你離開這兒的……"

  男人似已沒了主意,失魂落魄地點點頭。於是在下一站,他跟隨在女人身後下了車。

  下車的時候,他還隱約聽到車上突然有個聲音說道:"真可惜!真想不到等了這麼久,到最後關頭還是讓他跑掉了……"

  好在,公車終於還是飛快開走了。男人呆立在靜悄無人的黑夜街頭上,不寒而慄,冷汗涔涔而下。

  他慢慢回望身旁的女人,於是就接觸到女人藏在髮絲後的那雙陰冷血紅的眼睛……

  然後,他聽到了女人赫然竟在桀桀詭笑起來:"太好了,現在終於沒其他的鬼再跟我爭了……"女人說罷,張牙舞爪,露出鬼相,向他撲近……


  就在此時,男人的神情剎那變了,變得異常的平靜冷漠,語聲竟也變得充滿了森森鬼氣:"慢著!你要跟我一起佔用這副軀體,可以,不過先要付我九億九千萬冥幣的租金!我生前苦苦輪候了七年,也等不到一套公屋房子,好不容易在死後才找到了這一副軀體,你若不介意跟一個陌生男鬼同住,大家擠一擠的話,我也不妨騰出一點空間分租給你,你的意思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