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支持佔中全面擴大

  當人民已不再相信警察會公正執法,等於已不再相信法律。正如遊戲也須要一定的基本規則,以及公證人,如果遊戲規則人人都可隨己意改變,又或人人都可充作公證人與裁判,遊戲還怎麼玩得下去?

  是日凌晨,旺角街頭又再上演一幕"旺角黑夜",大批群眾與警察對峙衝突,從電視新聞畫面所見,那些群眾大多為二十至四十歲左右的男性,有人手持啤酒,一邊飲酒一邊抽煙,粗言穢語,從外型與態度行為推斷,絕對像古惑仔多於學生。個人據此有理由懷疑,都是一些藉參加集會而有心滋事的份子。再由此估計,有可能"騎劫"是次運動的,並非任何政黨與政治力量,而是這一些人。我更有理由相信,運動早已開始逐漸在變質,隨時將演變成反政府大規模動亂。什麼和平非暴力?請別再巧言令色地騙人了,群眾一旦進入激進的情緒亢奮狀態後,將隨時進入"擦槍走火"的臨界點,根本就不是任何人可控制得了的。試舉一例即可證明,如港台每周日舉辦的"城市論壇",開辦之初,本來參與市民也只限於理性討論,但日漸下來,隨著社會分化撕裂越呈嚴重,激進漸成風氣,終於也難免出現連串混亂場面,包括有人曾跳上講桌,以及發生肢體衝突等事件。哪裏還有什麼和平理性可言?

  憤怒!個人在此作一建議,警察倒不如乾脆完全撤出這些佔領區域,全面棄守,就任由這些群眾自生自滅好了。警察執法,絕不可能按照任何人的主觀意願而為,既然大家已不再相信警察,何妨便自己來執法好了--我就不相信,憑現在在旺角街頭集結的人數,不足以抵抗那些反佔中人士的任何衝擊暴力行為。我就等著看看,一旦進入無政府狀態之後,這些香港人所謂的"高質素"又將會怎樣表現出來?說警察勾結黑社會在暗中搞事破壞?如果真有其事,我相信今日在旺角街頭,早已應該發生不止一起的流血毆鬥事件了!又何至於出現如是夜所見,警察被大批集會市民圍堵,以粗言辱罵喝倒彩的場面?有句俗話是"泥水佬開門口,過得人過得自己",以是日場面所見,試問如果另有人聲稱指控學聯是與黑社會份子有所勾結究竟又說不說得通?要說黑社會,這些人該更像黑社會多一點吧?什麼公民抗命,終於會被事實殘酷地證明,將無可避免演化成暴力。這些人平日有起事來,懂得召喚警察來幫忙,一旦有可乘之機,遇上不滿,便來質疑警察執法,甚至進行恣意抨擊謾罵,我真想問問,這些人良心何在?豈難道,只有你們自己心目中的所謂正義與真理才值得尊重,他人心目中的正義、真理便不應受尊重嗎?情況演化下去,我真恐怕什麼樣的"陰謀論"都可陸續製造出來,比如假設特首某天突然遭受行刺,又或警察受到傷亡,大家也可純憑主觀臆想推測這又將是一場由警方與政府所精心設計出的意圖嫁禍的陰謀。


  我現在極力支持大家繼續堅持這場運動下去,繼續無了期地癱瘓全香港下去,因為我深信,總有一天,參與運動群眾者的父母親友等都將身受其害,你們終會自食其果,得不償失!最後我想說,未經同意便利用別人經濟、生活上的損失與諸多不便來作與政府談判的籌碼,這難道便是你們心目中所謂的公義與民主?試舉一例,如果有人強搶了大家家中的所有財物,然後宣布要憑這些作資金去搞革命,試圖建設出一個理想政權,試問大家又將有何感想?幾乎忘了,當日曾聲稱要放汽油彈,不排除用暴力手段爭取民主的黃毓民,何以今日竟一直不見影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