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不在場證據

  兇殺組的莫探員接手調查一宗兇案。一向精明幹練,屢破奇案的他瞬即分析出案情,鎖定了幾個嫌疑兇手,於是把他們逐一帶回警署盤問。經過一番仔細盤問之後,他認為,最有可疑的兇手便是嫌疑人甲,只可惜苦無其他實質證據支持,無奈下只好先讓對方試行提供不在場證據,企圖尋求案件的突破口。

  "你說在死者被鑑定的當晚那段死亡時間之內,你一直都在家看電視,我想問,你看的是哪個台?"

  "亞視。"

  莫探員一怔,登時更大感可疑:"不是吧,這個年代,居然還有人會看亞視?好,那你告訴我,你當晚看的是什麼節目?"

  嫌疑人目光一陣閃爍:"是……是‘高志森G點’……"

  莫探員面色當下一沉:"什麼?"

  嫌疑人一陣心慌:"是‘高志森焦點’才對,啊不,應該是’ATV微博’……不,我記起了,我看的其實是‘歲月留聲’的‘天蠶變’!"

  "哼,那你告訴我,你看的是第幾集,劇情是什麼?"

  嫌疑人正待開口,這時,莫探員的好搭檔郭探員突然插口:"不!這絕對不能成為不在場證據!因為‘歲月留聲’每天都是把同一劇集重播四五次的!"

  莫探員一省,不由冷冷一笑,直盯著嫌疑人。

  嫌疑人更慌了:"不,我記得那段時間,我曾經轉過台,看TVB的劇。"

  "那請你告訴我,你看過的是哪一齣TVB的劇?"

  嫌疑人遲疑半晌:"對不起,我記不得名字了,只記得題材是關於醫生、律師的……演員有李成昌、袁偉豪、李國麟、徐榮、羅樂林、王浩信等等……"


  "你說謊!"郭探員突然斷然地插口:"TVB的任何一齣劇,都例必出現這些演員的!你的不在場證據,根本一點也不能成立!所以,謎底已經解開了!結論是,你就是兇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