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貞子的二三事

  二、

  她一直低垂著頭,不斷向前慢慢爬行──絕不能太快,也絕不能太慢;太快太慢都會削弱了嚇人的最佳效果,這是她跟其他同族鬼魂一起累積了多年的經驗之談。

  至於為什麼要低垂著頭,那當然是為了盡量保持神秘感到最後爆發的一刻,不錯,這就叫張力!就好像中國有句古語是什麼"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哼,說起這個自命強國的中國就令人夠氣怒的,那些無知憤青們天天還在咬著歷史不放,向我們國家諸多挑釁嘲諷,還高唱"釣魚台是你們的!"嘿嘿,就像你們才子說的,怎麼卻又不見你們有僑民、留學生膽敢在我們東京街頭出來示威遊行?你們當然不敢!只因為你們賤,就怕因此會喪失了在我們國家的居留權嘛!

  尖閣諸島是我們的!你們這些懦夫們,瞧著吧,我現在就要爬出來把你們都嚇死!

  終於,她慢慢爬近了電視熒光屏的邊緣,她開始打量著出現在四周的那些精密製作的電子零件,心裏由衷地感到一陣自豪──這電視機雖然是在東莞加工生產的,卻畢竟出自我們國家首屈一指的知名品牌東京總公司所設計──強國人,你們驕傲什麼?有種的為什麼還要買我們品牌的電視?買我們品牌的汽車和高科技電子產品?甚至當年一窩蜂爭著去看那由我主演的電影電視劇?

  就在這時,她隱隱聽到熒光屏外面傳來兩個男人的說話聲,背景中還夾雜著很多不同的噪音。

  "看,這就是最新上市的4D電視!看看,快看看,這貞子開始在爬出來了!看那效果多逼真,多震撼!然後,你再比對一下那邊那傳統3D電視的效果,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貞子忍不住怔了怔:什麼回事?

  好奇之下,她不禁略略抬起頭,透過覆在眼前的長長髮絲,打量外面的情景!一看之下,她那原來就怒突的反白眼珠登時更突出了一倍,也反白了兩倍!

  只見,在她正對面赫然放置著另一部電視機,熒火屏的畫面上,竟也正有另一個自己在以同一動作爬出來……

  而在電視機下方,竟聚集著幾個麻甩佬,在蠻有興緻地瞧瞧這邊的電視機,又瞧瞧那邊的電視機,嘖嘖讚嘆。

  "這4D電視果然是非同凡響,比立體效果還更立體!"

  "如果用來看英超足球、世界盃,豈不是真的好像現場一樣?"

  "嘿嘿,如果看日本AV,那才真的爽極了……"

  貞子腦中一片糊塗:這些傢伙怎麼都不怕我?而且一個還不夠,還居然大膽到複製了另一個我,把我用來作為試驗電視畫質的試驗品?

  "真是八加廿六!待我爬出來後,再好好教訓一下你們……咦?"

  這時,她半身已開始爬出熒光屏外,這才漸漸看清了電視機外的環境,但見四周燈如白晝,人來人往,熱鬧得很,居然是一間茶餐廳。

  "伙記,A餐,熱奶茶!""凍奶茶少甜!""開黎八加廿六,三十四蚊!"

  但見那些坐在座位中的顧客們一個個一邊吃喝,一邊只顧低頭玩著手機,而侍應們則忙著幹活,根本誰也沒空抬頭看電視一眼。剛才在看電視的幾個麻甩佬,看來一個是茶餐廳老板,另幾個是剛把電視送來安裝調校好的技工。

  這時,那茶餐廳老板看著貞子半身已爬出,才有點擔心地──然而,他似乎並不是在為自己擔心:"喂,貞子小姐,你看著點,你若再向前爬,就會從十米的高空掉下來的了,當心壓壞了我的東西……"

  貞子聞言一呆,不禁低頭一望,登時幾乎昏了過去:"妖!這該死的茶餐廳!把電視機裝得那麼高,不是存心和我過不去嗎?"。

  三、

  一名亞視高層職員拿著一份收視報告,興高采烈地直衝進了王老板的辦公室。

  "好消息!好消息!"

  王老板沒好氣地問:"什麼好消息?是TVB終於倒閉了嗎?"

  高層職員一怔:"當然不是!是比這更值得高興的,王先生你知道嗎?我們昨天晚上的收視居然是一百點!"

  王老板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眼鏡也跌在地上:"什麼?有什麼可能?我們昨晚播的是什麼節目?"

  "是台慶特備節目之‘貞子現身全港直播’!我們有位職員前些時特別從日本高價購回了那盒凶靈錄映帶!節目一出街,當堂全城哄動,人人爭著要看貞子真身!這下我們還不吐氣揚眉了?真是‘昏睡百年,我們漸已醒了’……"

  王老板忍不住眉花眼笑地跟著唱下去:"睜開眼吧,小心看吧,這裏是全國皆兵!因為畏縮與忍讓,人家……"突然一下打住:"既然這樣,還不乘勝追擊‘食住上’更待何時?快快安排,由明天起,全日不停滾筒式重播,播完播爛之後,再放到‘歲月留聲’每天重播十次……"

  卻在這時,放在牆邊的一台電視機忽然自動開啟,熒火屏上立刻現出了貞子爬行的畫面。

  兩人不禁都嚇得面色白了。


  只見貞子霍然抬頭,用那雙凌厲可怖凶眼怒瞪著他們:"你們這兩個‘八加廿六’,是想把我活活……不,是把我累得死完再死,永不昭生嗎?信不信我叫經理人收取你們一百倍的版權費用,然後再過檔友台?叫你們立即倒閉,永不昭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