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聖誕老人

  平安夜,小明懷著滿心期待,天真地在窗前掛上一隻襪子,然後很早便上床睡覺,然而也許是心情太興奮了,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兩隻眼睛只緊緊盯望著窗外,只盼能真的與聖誕老人見上一面。
  
  結果,聖誕節早上,小明剛起床,就興沖沖的跑去告訴爸爸媽媽:"爸,媽,我昨天晚上真的看見聖誕老人了。"

  爸爸媽媽只以為他昨晚是做夢了,相視一笑:"是真的嗎?那你告訴爸爸媽媽,聖誕老人是長得什麼樣子的?"

  小明煞有介事地:"他穿著一身鮮紅得像血的衣服,戴著一頂高高的紅帽子,長一頭長長白髮,幾乎把整張臉都蓋住了,兩隻眼睛都是綠色的,還有一條長長的紅舌頭和一對尖尖的白牙……"

  他的話沒說完,爸媽的面色就都刷的變了……

  小明卻還在說下去:"昨天晚上,我看見他刷的一下出現在窗外,然後無聲無息的就突然飄了進來,口中還不停在發著笑聲……"

  媽媽忍不住已倒抽一口冷氣,喝斥:"不准胡說!這兒是三十八樓,哪有可能……"

  爸爸忽然急急向她打了個眼色,欲言又止的低聲地:"難道是……?"旋又神情古怪地沉聲急問:"他……聖誕老人可沒對你做過些什麼吧?"

  小明搖搖頭:"他只是飄到床前,一直靜靜的看著我,然後我不知怎的,就忽然昏昏沉沉的入睡了……"

  爸媽不由又緊張地對望一眼。媽媽十分勉強地笑了一下,說:"傻孩子,我看你一定是在做夢罷了。"

  這時,小明卻一臉不忿地從背後拿出那隻已塞得脹滿的長筒襪子,向他們一揚:"我就知道你們一定不會相信,但聖誕老人明明真的給我留下了禮物……"

  爸媽登時大吃一驚。爸爸不由分說,當即把襪子搶過,顫聲道:"這裏面的東西,你……可有拿出來看過?"

  小明搖頭:"你教過我,聖誕禮物都要等到明天才開拆的,所以還沒有……"

  爸爸這才暗鬆口氣,急忙揮手:"這東西暫時便由我們替你保管著,你先去刷牙洗臉,快!不准再提起這件事了!知道嗎?"

  小明是個乖孩子,雖然心中滿是疑團,還是聽話地去了。

  等到小明離開了,爸媽兩人面色頓變得異常沉重,一齊呆呆緊盯著那隻襪子。有好半天,爸爸才忍不住道:"要不要打開來看看?"

  媽媽已嚇得沒了主意。爸爸想了好久,終於還是顫著手拉開襪筒,往內一張。這一看之下,整個人幾乎沒昏了過去,驚叫一聲,竟脫手把襪子丟在地上……

  襪子落在地上,赫然露出了裏面包藏著的一隻鮮血淋漓的人腳!

  兩天後,當警方接報到來調查的時候,發現小明一家三口的屍體早已僵硬多時。猶令警方人員震驚的是,他們發現現場的廚灶竟已無故裂開,裏面竟露出了一具殘缺的人骨……根據種種線索跡象,他們初步懷疑,戶主夫婦曾在多年前把一個人謀殺碎屍,然後將斷肢埋藏於灶間……

  又直到了好幾年後,警方好不容易才終於千方百計鑑證出那堆殘缺人骨的真正主人身份,據資料顯示,此人生前是一名業餘演員,每逢聖誕節,都會受聘在各個不同的商場宣傳活動中扮演聖誕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