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貞子

  宅男小強在上網期間發現熒光屏上彈出了一幅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大胸美女網站廣告,百無聊賴之下便在廣告上click入,滿心期待。

  然而,只見畫面一黑,數十秒後,再出現在熒光屏上的並不是他所期待的色情圖片或短片視頻,而是一個長髮遮面的白衣女子,正緩慢地從一個枯井中爬出,逐漸向著熒光屏一步步爬近……

  小強剎那間脊背上不由一陣發涼:"貞子?不是吧?"

  熒光屏中傳出貞子那陰森的語聲:"對,想不到零零後的你,居然還認識我!你知道嗎?我本來是慣於憑藉錄映帶的媒介才能從電視熒光幕中爬出來的,只可惜現在,錄映帶已被淘汰,人們又已不愛看電視,所以我只好轉而從電腦上爬出來了……嘿嘿,你上當了,剛才那用美女照片作廣告的網站其實正是我最新所附上的媒介,這年代,做鬼也要update的啊……"

  "救命呀……"

  小強驚叫著,正想轉身逃跑,卻發覺四肢已然軟癱,早嚇得不能動彈,就在這時,忽見貞子的爬行動作竟已開始變得加倍緩慢,而且居然呈現出不連貫的狀態,旁邊還出現了一個沙漏的小圖案。

  貞子自己也是一怔:"咦,什麼回事?"

  小強這才突然一省,一笑:"啊,對不起,我這兒的寬頻服務提供的速度一向都是很慢的,加上我的電腦昨天還剛中了病毒,我看你至少還得花上十幾分鐘的時間才爬得出來,我這就要失陪先走了,再見。"


  小強說罷,轉身出房而去,只剩下貞子還在慢動作地爬行,只能乾瞪著那雙凶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