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遊魂

  今天的課堂真悶,所以小強忍不住又再"遊魂"了。他發覺自己好像長出了一雙翅膀,像鳥兒一般自由自在,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真的似乎什麼煩惱也沒有,真的好玩極了。

  可是,也不知道像這樣子飛了多久,當他有點"鳥倦知還",想重新回到那間讓人討厭氣悶的課室時,赫然發現裏面已空空如也──連自己原來的軀體也已不見。

  ──咦,這是怎麼回事?

  他看看牆上的鐘,方始恍然:原來早已到了放學時間了。

  只是,他不免有點奇怪:我還沒回來,我的軀體怎麼竟會自行離開了的?

  他隱隱感到有點不妙,當即急不及待,向外飄出,沿著自己平常放學回家的路徑一直飄去。

  終於,他在途中看到了自己軀體背影赫然在踏著快步向前行。

  ──媽的!我還沒回來,怎麼屬於我的軀體竟會自行活動的?難道是……?

  他匆匆向前飄出,直攔在自己的軀體前,同時向自己軀體的面部緊緊注視起來──剎那,他不由倒抽出一口涼氣!只見那原本該屬於自己的一張臉,現在竟已透現出一股讓他完全陌生的神情,一雙眸子中更閃漾出一股自己從來不曾有過的既湛然又帶詭異的神彩。

  他不禁顫聲問:"你……你究竟是誰?"

  對方驀然開口,吐出的雖然是一把屬於自己的同樣聲音,語氣卻透出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陰森寒意:"你管我是誰?這副軀體現在已是屬於我的了!"

  他一怔:"什麼?你是哪來的傢伙?竟敢搶奪佔據我的軀體?你快給我滾!"

  對方聞言獰笑起來:"你憑什麼要我滾?要滾的應該是你!我就是要霸佔你的肉身,你又能怎樣?"

  "你……"小強驚怒交迸之下,欲奮起向對方攻擊,哪知對方竟先一步向他發難,揮出一掌,一股強大的離奇力量登時把他逼得不住向後飄退。

  只聽對方一邊仍在不住獰笑:"滾你的吧!從今以後,我才是小強!而你就只是一隻孤魂野鬼!"

  小強又是悲傷,又是絕望,又是憤怒,又是悔恨,無奈還是只有目送著對方佔用了自己的軀體,揚長而去──唉,誰叫自己上課總愛"遊魂",以此就讓對方有可乘之機。然而在短暫的悲傷、絕望、憤怒、悔恨之後,他卻忽然冷冷笑了笑,喃喃道:"很好,我們就等著瞧吧。"

  數年之後,只見小強的軀體正躺臥在深切治療病房的病床上,身上插滿了各式喉管,看樣子已經是滿面病容,不省人事。

  這時,一個年輕醫生悄悄推門而進,面上帶著一股極之詭異的神情,一直凝視著床上的小強,良久忽而森然一笑:"朋友,你沒有想到過吧?我這身體原來自小就患有心漏絕症,醫生說我本來最多就只有七八年的壽命。你看上了我這副軀體,看來只好算是你的倒霉不幸了。"

  床上的小強本來緊閉起雙目,聞言猛地把眼一睜,身子和五官都同時起了陣陣抽搐,看樣子似是掙扎著想從口中發出一些回應聲音,可惜始終徒勞無功,發不出來。

  醫生靜靜看著他這副痛苦模樣,漸漸卻滿透出一副得意的笑容:"看來,你終於認出我是誰了?不妨告訴你吧,我原來正是這副軀體的主人,小強!自從你強行佔據了我的軀體,我也只有千方百計去佔據別的軀體,結果,很幸運地,我終於正好找著了我那位主診醫生的軀體!你不妨猜猜,我現在最想向你做的是什麼?"

  他說著,一邊緩緩伸手一根根地拔去床上那小強身上的喉管,一邊獰笑道:"滾你的吧!從今以後,請再做回你的孤魂野鬼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