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一條辮女鬼

  那夜凌晨,他在大學校園某空曠處,發現了一位腦後拖著根長長鬢辮的姑娘的苗條婀娜背影──但見伊人默然佇立在幽靜的荷花池畔,似在痴痴出神,儼如一尊優美的女神雕像。

  血氣方剛的他,一時心跳加速,按捺不住衝動,懷著緊張心情,輕步趨前欲向對方搭訕。

  "嗨。"

  對方聞聲,緩緩回過頭來……於是就讓他看到了那超驚嚇的一幕:她回過頭來,本應是臉部的地方赫然竟也是一個拖著長長鬢辮的後腦殼!

  "一條辮女鬼?"他這一驚非同小可,當即不管三七廿一,掉頭就跑。

  但才跑出兩步,已聽見女鬼那把陰惻惻的聲音在喝令他:"別跑!"

  他頓時兩腿發軟,忍不住死命求饒。

  女鬼道:"快回頭來看著我!"

  "不是吧……?"他縱然千般不願,但在極度恐慌下,終於還是無奈依言轉過頭來,卻仍緊閉著雙眼不敢睜開。

  "怎麼不敢看我?我的頭髮很醜麼?"

  他連忙搖頭:"不……"這才勉強把眼睜開一線:出現在眼前的仍然是那拖著一條長辮子的後腦殼。

  "你放心,我不會害你,只除非你肯答應幫我一件事情!"

  "是……是……什麼事情?請你盡管說吧……"

  女鬼把辮子一揚,又再翩然轉了個身──當然仍然看不見正臉,只有後腦殼。

  "我要你給我幫忙做個廣告宣傳調查訪問:請問你能不能看出我兩邊的頭髮,究竟哪一邊是過去曾用上了普通洗髮水,以至頭髮又乾又硬又開叉;哪一邊是用上了剛剛聘了我作代言人……不,是代言鬼的‘飄移’三合一超柔順洗髮水,以至頭髮又烏黑又光亮又健康的?如果你能成功猜中答案的話,將可獲贈‘飄移’三合一超柔順洗髮水試用裝一瓶……"

  他怔了一怔:"我若猜不中呢?"

  女鬼聲調一沉,隨即伸出一雙恐怖鬼爪:"猜不中,我便要掐死你!你要即刻死又得,逐漸變死又得,得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