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耐人尋味

  成功人士應邀出席講座。在席間,他很驕傲地對聽眾說:"在我的字典裏可從來都沒有‘失敗’這兩個字。"
  台下聽眾紛紛讚嘆。
  成功人士這才幽默地補充說道:"因為,我所擁有的是一本英文字典……"

  公車站,一名老婦匆匆忙忙撲近,攔住了一輛剛要開出的公車,才剛上車,卻問司機:"請問這是8號公車嗎?"
  司機搖搖頭:"不,這是9號公車!"
  老婦一怔,不忿地:"可是……你車上的路線牌明明寫著這是8號公車的。"
  司機這才懶洋洋一笑:"那不就是嗎?所以你還問來幹嘛?"

  一名科學教授捧著手裏一大疊報告,突然興沖沖闖進上司主管的辦公室,劈頭便喊叫道:"好消息!大消息!經我多年的反覆研究實驗心得,我終於證實了‘平行宇宙’的存在……"
  然而話聲未落,他已驚奇地發現,另一個自己早已坐在辦公室中,正笑看著他,悠然道:"真對不起,早在三十分鐘前,我早就已向上司主管報告了。"
  教授一怔:"你……你是……?"
  那另一個自己又自一笑:"我嘛,不正正就是來自另一個‘平行宇宙’中的你嗎?"
  "那……那你好端端地,為什麼卻會突然出現在這時空宇宙中的?"
  "那是因為,早在十年前,在再一個‘平行宇宙’中的我,也是你,早已證實了‘平行宇宙’的存在,並早已成功研製出一種可透過黑洞將不同‘平行宇宙’間的人來回傳輸的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