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睇樓怪談

  地產代理這天把一對正準備購置物業的中年夫婦帶到一個""筍盤"參觀,當然期間,他少不免鼓盡其如簧之舌,極盡推銷技巧,將"樓盤"的諸般都優點一一羅列出來。

  然而,那對夫婦對他的一番落力推銷,似乎全然無動於中,只一直默默地在那空置的樓房中到處巡視流連,漸漸木無表情的臉上竟隱隱透出陣陣鬱結之情。

  那丈夫忽道:"陳先生,你似乎有點不老實,有意隱瞞了關於這個房子的一個重要資訊,那就是,這房子的前度業主在半年前曾在這兒死於非命的事實……"

  地產代理怔了一怔,半晌,隨即現出一副尷尬發窘的神情,支吾著:"這嘛……嗯,這個……"

  這時,那位妻子卻忍不住淡然笑了:"不用這個那個了,你心中一定想問,我們是怎麼看得出來的,是嗎?我不妨坦白告訴你吧,你好好聽清楚了,我們正正就是半年前就在這兒燒炭自殺身亡的那兩位前度的業主!"

  那丈夫也不待對方聞言後,能否及時克制那份驚詫反應,早已緊接著笑說道:"我們這次回來,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好好憑弔一下我們生前在這兒所留下的一切回憶罷了。"

  兩夫婦隨即把臉容轉化成一副恐怖鬼相。

  殊不知那地產代理在短暫一呆之後,臉上陡然也換上了一副詭譎笑容,淡然道:"黃先生,黃太太,很對不起,既然這樣,我也不妨坦白告訴你們一個事實吧,我其實正就是那位在當年透過代理把物業賣給你們的再上一手的業主,兩年前我便是在這兒跳樓身亡的,而我本來的打算正是要上你們的身的,哪料到你們這麼快便選擇自殺!簡直白白打亂了我的一番如意算盤,浪費了我的一番心思!我今天把你們引來這裏,正正就是要跟你們好好算算這筆賬的!"


  說著說著,一張臉也漸次轉化成恐怖鬼相,然後吼叫著便狠撲向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