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當夜班之陰陽眼

   在一幢商業大廈任職夜班保安的阿明,每晚的工作之一,就是負責監看保安室裏的各種閉路電視。而這工作有時卻也能為他每晚枯燥的工作帶來某種樂趣,因為透過這種工作關係,他間中都可以恣無忌憚而又名正言順地好好欣賞一下那些出現在閉路電視畫面上的,因為OT而很晚才下班的OL美女們。

  可近來,卻有一件怪事發生了。每夜臨近十二點的時間,透過升降機中的監控閉路電視,他都可看見有五位OL美女從15樓進入升降機,一邊在吱吱喳喳的閒聊,一邊卻借著機中的反光壁面搔首弄姿地檢視著自己的妝容──只可惜,這五位美女在阿明眼中,根本只屬庸脂俗粉。而每晚當升降機到達14樓,機門開啟時,卻另有一位樣貌極之符合他的標準,足以讓他神魂顛倒的美女步進了升降機中。這位美女長著一頭長長秀髮,每晚總穿著同一套雪白長裙──雖然透過閉路電視,並不能太看清楚她的五官,但只憑那一副模模糊糊的輪廓彷彿已足以讓人感受到她的那股非凡脫俗的氣質。

  然而怪就怪在,每晚當升降機到達保安室所在的地下大堂時,機門打開,他竟然從來看不見她步出升降機,而只看到先前那五位OL──這位美女竟似是平空消失了。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透過閉路電視,明明可看到升降機從14樓下降到地上的這段期間,她明明一直都在升降機內的,偏偏當機門一打開,就是不見了她的蹤影。

  這種情形,無論是誰,都不免會讓人懷疑到,自己究竟是不是……撞了鬼?阿明於是從此就變得心神不屬,幾乎已不敢再去上班了。直至有一天他剛好放假,偶然無無聊聊地夜逛廟街,卻忽然被一位擺攤的高人大師所截住。高人大師告訴他,看出他是在陰月陰日陰時出生,所以天生具有一雙能看見靈體的"陰陽眼"。他震驚不已,連忙急急央求大師,無論如何都務必要設法為他關閉了這一雙"陰陽眼",讓他做回一個正常的平凡人。大師在收下他的一筆可觀費用之後,總算很有職業道德,立即為他開壇作法,並給他喝下一道符水。

  翌晚,當阿明再度上班,再度監看那閉路電視之時,奇怪的是,情況竟如常一樣:當升降機到達15樓時,一如既往仍可看到那五位OL美女進入了升降機,一邊在吱吱喳喳的閒聊,一邊卻借著機中的反光壁面搔首弄姿地檢視著自己的妝容。然後,當升降機到達14樓,機門開啟時,那位長著長長秀髮,每晚總穿著同一套雪白長裙,令他十分心儀的美女仍舊步進了升降機中……

  他不禁再一次嚇得魂不附體,只想:這位江湖術士這回可是把我騙得真夠慘了!什麼關閉了我的陰陽眼,為什麼卻還能讓我看到這隻女鬼……?然而這次,當升降機門打開時,他卻再也看不到先前那五位OL,只看到那長髮白衣美女從升降機中步出,並且以一個嫣然笑容向他熱情地點頭打著招呼。

  剎那間,他不禁有點呆住了,良久,才能呆呆地報以點頭一笑。那美女一怔,隨即微微一嗔,現出嬌態可愛十足的一笑:"這段日子以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跟我打招呼哩……我還以為你一直都是看我不到的。你今天的心情看來一定特別好吧?拜拜,我們明晚再見!

  阿明簡直完全茫然不知所對,一直到他呆呆目送著那美女步出大廈大門之外,他才驀然有點毛骨悚然地開始醒悟到一個事實:這段日子以來,他一直所看到的那五位OL,可能原來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