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使人廣博,寫作使人細膩--李怡

我最喜愛的武俠作者

  • 馬伯庸
  • 喬靖夫
  • 梁羽生
  • 古龍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當夜班之通宵巴士

  由放工作關係,A君每天凌晨都必須坐上同一班的由市區開往新界的通宵巴士。日子有功,他漸漸早已跟那位每夜都駕駛同一班巴士的車長混得有點稔熟起來,偶而還會跟對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起來,以打發那段冗長的車程。

  而在每夜這段例常的車途中,他漸漸開始觀察到一個頗不尋常的現象,就是每當巴士駛過新界區某個從來沒有人候車,也從來沒有人按鐘下車的冷門車站時,那位車長居然每一次都會把巴士駛進去,然後打開供人上車的前門,稍等片刻,然後才把車駛離。

  這晚,出於好奇心的驅使,他終於忍不住借故倚熟賣熟地問那車長:"為什麼每次駛到這個車站,根本從來無人上下車,你也會把車駛進去停車開門的?"

  車長的回答令他大出意外:"沒人上車?難道你每晚都看不見有一個身穿紅衣,頭髮長長的女人在這兒揮手截車的麼?"

  A君聞言,不禁吃了一驚:"什麼?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車長一怔:"開什麼玩笑?你不說我也早想說了,一直以來我還以為這女人是你的女朋友呢?因為她每晚上車之後,總會選擇坐在你身旁的位置,還很親暱地一直依偎著你,有時還會用雙臂緊緊地把你攬個結實……"

  A君聽到這裏,已是渾身汗毛直豎,當即望望身邊空無一人的左右位置,呆了好半天才能訥訥顫聲道:"你……你不要胡說八道來嚇我!那你說說,她……她今晚可曾上了車……?"

  車長卻忽地淡然一笑,一邊駕車,一邊向著A君身邊的空氣笑道:"年輕人們!我知道你們血氣方剛,但巴士上畢竟是公共場所,我希望你們能盡量檢點一下……"

  "什麼檢點?你究竟看到了一些什麼?"

  只見那車長卻仍然自顧瞥看著他身旁的空氣,有點不屑地笑道:"夠了夠了,年輕人,你們要親熱的話,何不先稍稍忍耐一下,等下了車才來親熱個夠?這樣子的話未免顯得有點太過有礙觀瞻了……"

  這時,A君有意無意間終於往車廂裏頭那張大圓倒後鏡上瞥了一眼,他終於倒抽出一大口涼氣,在鏡中看見一個長髮紅衣女人赫然正在緊抱住自己,並從嘴唇中伸出一根血紅的舌頭,不斷舐著他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